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

  • 日期:2019-09-21
  • 阅读:3076次
  • 来源:本站

9月21日,开促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旗渠精神”专题座谈会在河南林州红旗渠畔召开。参会嘉宾重温了红旗渠的光辉历史,探讨了如何在新时期下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共话精神文化对企业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本次座谈会由开促会副会长单位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开促会副会长白桦出席座谈会,开促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李志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已经92岁高龄的红旗渠建设模范和特等模范任羊成特地来到会场,并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大家对任老当年英勇的共产党员的本色和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并祝愿任老健康长寿,多多见证林县人民红旗渠精神的弘扬光大,多多见证太行山天翻地覆的新面貌。

座谈会首先由开促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李志刚转达了开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对参加本次座谈会嘉宾代表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行各业都在卯足劲为祖国的70周年献礼。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开发性金融”命名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工作回归本源,发挥社会组织职能,积极用开发性金融的理念和方法,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随后发言,他结合自身和企业发展经历,阐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感受。他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在特定历史条件、环境下孕育而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精神的形象体现。当下,企业在创业实践和创新发展中都需要继承和发扬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中乔大三农以“红旗渠精神”为理念之本,开发建设“红旗渠国家生态农业公园”,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将“红旗渠精神”作为一种经济与文化意识相结合的形态,得到更广泛的传承与发扬。

座谈会上,参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支行行长张宏庆、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梁少强、开鑫贷融资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宁、中节能财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李峰、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部总经理刘涛、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朱华彧、中广爱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钢等分别结合各自企业情况,谈了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红旗渠精神”的感悟,大家认为,“红旗渠精神”是前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流血流汗凝聚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集体主义、奉献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不能丢失精神信仰,特别是青年一代不仅要学习“红旗渠精神”,更要继承发扬好“红旗渠精神”,这样才能在党的带领下,走好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开促会副会长白桦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开促会近期开展的工作重点。他表示,今年以来,开促会在陈元会长的规划领导下,在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具体推动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工作局面进一步打开。特别是成立的“中小金融机构工作委员会”和“产融工作委员会”,从资金端、项目端同时入手,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开展金融对接服务,成为开促会创新推动产融合作的新探索。会上,他还介绍了即将于11月16日举办的“2019亚信金融峰会”的筹备情况,并欢迎与会的企业代表积极参会。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馆内的实景模型、修渠旧物、影像资料、文字照片等,更直观感受到了林县人民十年磨一剑、引水建山渠的壮观场景,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和先辈们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力量。

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红旗渠青年洞。沿着当年红旗渠人民修建的台阶、栈道、蜿蜒曲折的路,令人震撼的不仅是沿途所能欣赏到的美景,更多的是当初修建青年洞的三百个优秀青年带给我们的心灵冲击,被林州人民的智慧所深深折服。

本次在红旗渠的座谈会和参观活动,大家很受教育并收获满满,深切感受到“红旗渠精神”的巨大震撼力和感染力,纷纷表示,要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为开促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红旗渠建设模范和特等模范任羊成

开促会副会长白桦

开促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李志刚

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

红旗渠建设模范和特等模范任羊成与大家合影

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在红旗渠青年洞前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