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陈元会长出席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研讨会

  • 日期:2019-03-28
  • 阅读:5681次

3月26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我会会长陈元一行出席由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金砖智库CBGG、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京联合主办的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研讨会。研讨会以“深化交流,促进合作”为主题,深入研讨中美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加深各层面合作交流的愿景与期待。


陈元会长作为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主席团主席,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美国安达保险集团董事长格林伯格分别致辞发言。国家财政部原副部长、金砖智库CBGG和世界金融论坛首席顾问朱光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金砖智库CBGG学委会中方主席王忠民先后发表主题演讲。联盟理事长曹文炼主持会议。

研讨会正式开始之前,联盟主席团主席、我会会长陈元为新聘请的格林伯格、苏宁两位副主席颁发荣誉证书。会议现场氛围温馨,嘉宾发言坦诚相见,提出了许多睿智的分析和重要的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联盟副主席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孔丹,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联盟共同理事长郭明社,金砖智库CBGG主任兼秘书长、世界金融论坛发起人冯兴科,联盟执行理事长郭濂,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守纪以及中外企业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研讨。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交流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对联盟及“一带一路”的建议,金砖智库CBGG主任兼秘书长冯兴科主持了企业座谈交流。曹文炼理事长在最后总结中,欢迎中外企业家和各类智库参与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这个开放的大平台,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