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重要通知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招聘公告

  • 日期:2020-07-08
  • 阅读:313469次
  • 来源:本站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下称开促会)是由国家开发银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也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开发性金融命名的社团组织,于20134月在北京成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任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规划总监、办公厅主任郭明社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开促会按照上为国家分忧,下为会员解愁,与开行协同发展的方针,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开拓精神和实践精神,与地方各级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注重在高端论坛、国际合作、产融对接、专家智库、政策解读、规划咨询和行业培训等七大服务板块,为会员单位提供系统性与个性化服务。

近年来,开促会围绕国际合作、社会经济、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研究,先后完成了《开发性金融治理与发展创新》《全球开发性金融发展报告》《亚信金融合作研究报告》《国外养老产业投融资模式案例汇编》等研究成果。其中《亚信金融合作研究报告》被外交部评为优秀课题。

开促会连续举办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产融合作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大型高端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解决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以及中小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存在找不到项目带来的资产荒,开促会创新搭建产融合作平台,打通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瓶颈,使企业找到资金,银行找到好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外交部支持下举办的亚信金融峰会,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亚信峰会有27个成员国和13个观察员国,是聚焦亚洲安全与发展的多边论坛,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亚信金融峰会是亚信峰会的延伸,也是亚信合作机制在金融领域的延续和发展。我国是亚信框架内金融协调国,开促会承担了金融协调的职能。

2018年,开促会在成都举办首届亚信金融峰会,被写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亚信第五次峰会杜尚别宣言第三十九条(考虑到2018127日至8日在中国成都举行的亚信金融峰会的成果,鼓励成员国开展必要的、前瞻性区域金融务实合作);2019年,开促会在南宁成功举办第二届亚信金融峰会,央视《新闻联播》当日即对峰会进行报道,并持续引发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关注,受到外交部的充分肯定及与会成员国的广泛赞誉。在2019“亚信金融峰会上成立的亚信金融智库,是峰会务实推动亚信金融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构建亚信多边利益协调机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亚信金融合作的内生动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服务亚洲经济发展。2019亚信金融峰会宣传片及《2019亚信金融峰会集锦》在随后召开的亚信高官委员会会议上展示。

唯才是举,思贤若渴,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本着事业发展、人才为本的原则,现面向社会招聘德才兼备的研究员3-5名。

一、  基本条件

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文字功底扎实,有写作成果者优先;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业尽责,善于沟通,无违规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具有较强的学习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课题组织实施能力;

3.具备经济、金融基础理论和研究能力,有较强的逻辑分析、数据解析、英文读写能力,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二、岗位职责

1.研究分析解读国家出台的宏观经济政策,相关法规及实施情况;

2.收集分析亚信成员国经济发展及金融发展情况,包括成员国经济实力、金融服务能力、对外合作情况等;

3.跟踪研究国内和亚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4.就亚信区域开展金融务实合作、方法等进行研究,包括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科技合作,以及设立亚信区域发展投资基金、培育建设亚洲债券市场及资信评级融资担保体系,构建区域化产业链供应链等,并撰写报告。

三、年薪及福利待遇

1.年薪15-20万元。

2.三个月试用期。

3.享受五险一金保险,课题奖金,创新奖金,交通通讯补贴,工作午餐,定期体检。

四、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078-731日。应聘者登录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官网(www.capdf.org.cn),下载并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

报名邮件: lylyzy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张 英 010-88302017  13811155039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202078

 

应聘人员登记表.xlsx


    分享到

推荐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