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时政

【银行业】确保2020年金融业开放措施全部按时落地

  • 日期:2020-02-25
  • 阅读:860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开放措施的落地没有停顿,继续推进。例如211日,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批准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的筹备申请;214日,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在意见新推出的30条措施中,有11条是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当中进一步推进高水平金融开放的措施。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继续扩大金融开放的措施给予了积极评价。

  陈雨露说,2020年是金融开放比较关键的一年,因为原定在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提前到了今年完成。所以,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协助有关部门来推进有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确保这些措施按时全部落地。

  2018年以来,金融系统集中出台了40多条扩大金融开放的措施,力度大、影响深,目前这些措施大多数已经落地。陈雨露表示,这40余条措施全部落地之后,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推进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同时,我国也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加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的构建,建立与更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