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日期:2021-11-25
  • 阅读:2829次
  • 来源: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近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会议,大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文章《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整个学习会的氛围热烈浓厚。经过学习后,大家对全会精神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就自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和体会进行了分享讨论,郭明社也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是一篇光辉的当代马克义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本职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动力。

郭明社指出,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处在一个非常时期,是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的新时代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党引领的新时代新在何处?郭明社围绕《决议》内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新时代背景下,我党不断用实践证明了党的魄力和勇气,始终把人民作为最高利益来守护,这是我党战无不胜,光荣伟大最根本的力量之源。同时,她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总结出四点感悟:一是我党为人民群众守住了绿水青山,留住了蓝天白云。二是我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三、推进公平分配,实现共同富裕。四是使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得到了真正体现。她还强调,大家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摒弃形式主义,认同我们的党,把信党、爱党、护党的信念烙印在自己心中。

郭明社指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开促会的发展历程始终离不开党的领导,时刻与国家保持同频共振。她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开促会的发展历程,从筹划亚信金融峰会、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国内外大型会议开始。再到受外交部委托代表国家出席国际会议,邀请国际嘉宾。开促会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紧跟新时代的脚步,本着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谋福的信念,不断向世界发出响亮的中国声音。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蜕变。

郭明社表示,开促会的成功也离不开每位成员付出,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结合六中全会精神郭明社向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坚定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二、保持积极的态度,不安于现状,力求精益求精。三、深化“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树立对工作的使命感。四、勤于思考,不断探索创新,勇于交流分享。

经过本次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会一个时期的重大学习任务,不断探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本职工作上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