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亚信秘书处发表“亚信金融科技领域国际研讨会”情况总结

  • 日期:2021-12-02
  • 阅读:3729次


2021年11月10日,我会应邀参加亚信金融科技领域国际研讨会,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加强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2021年11月10日,我会应邀参加亚信金融科技领域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亚信秘书处的支持下,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办,主题为“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合作前景展望”。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凯拉特·萨雷拜及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克林贝托夫博士先后发表致辞。受陈元会长委托,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我会出席会议并就“加强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成立于1992年10月,是亚洲地区覆盖范围最广、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强的安全合作论坛。亚信的主要宗旨和目标是通过制定和落实多边信任措施,加强成员国之间安全、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现共有27个成员国和14个观察员。

各国代表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交流

近日,亚信秘书处发表了“亚信金融科技领域国际研讨会”情况总结。主要内容如下:

2021年11月10日,亚信金融科技领域国际研讨会在亚信轮值主席国哈萨克斯坦召开,会议主题为“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合作前景展望”。本次国际视频会议是在亚信秘书处的指导下,由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举办。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高管,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阿塞拜疆、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塔吉克斯坦等亚信成员国的金融业界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上,主办方介绍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近年的运营情况与发展成就,各与会代表讨论了在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领域扩大国际合作、加强金融监管、建立良好商业环境等方面的事宜。

在欢迎致辞中,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凯拉特·萨雷拜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亚信国家在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在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推动国际合作尤为关键,可以帮助区域内国家获取金融科技以及金融监管领域的最新成果。作为亚信金融合作的一部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举办的亚信金融峰会尤为重要。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克林贝托夫博士表示,大多数亚信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因而需要项目资金和先进的技术来发展经济。他还强调专业技术、经验、技能的转移只能通过亚信国家间的互利合作和共同努力来实现。

阿斯塔纳金融中心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亚信国家国际和地区金融中心的活动”和“金融行业监管与现代金融科技的应用”。

第一节会议中,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副首席执行官Timur Onzhanov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中心金融服务市场的发展对国内和区域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中心如何吸引对重要经济部门的直接投资。

欧亚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Arslan Kudiyar谈到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作为一个平台在发展金融科技生态和为创业项目吸引投资方面的机遇。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介绍了开促会在亚信金融领域所开展的活动,就“加强亚信金融科技和投资领域合作”的议题,分享了对金融科技和亚信框架内金融合作前景的展望。

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司主任Pawan Kumar谈到了目前印度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亚信框架内的合作展望。

第二节会议中,阿斯塔纳金融服务管理局执行委员Ishaq Burney概述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金融服务领域的监管特点和监管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张敏介绍了该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尤其是金融科技在中小企业上的创新运用。

阿塞拜疆中央银行高级专家Sahib Hasanov谈到中央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主要举措、运营项目和计划。

阿斯塔纳科技中心资深专家Zhanibek Mursali谈到了他对金融科技生态中创新创业项目的见解。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投资政策与中小企业发展司高级顾问Konstantin Glukhov谈到了俄罗斯政府针对中小企业的低息贷款项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部门主管Alexander Pogorolev介绍了俄罗斯在建设可持续发展经济方面运用先进金融科技的经验。

最后,与会者纷纷表示,为建设良好的亚信金融和商业环境,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分享,共同推进亚信金融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