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领导会见湖北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一行

  • 日期:2022-08-30
  • 阅读:9821次
  • 来源: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8月10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会见湖北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一行。双方对接了2022亚信金融峰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峰会时间安排、主题设计、框架日程、嘉宾邀请等进行会谈商洽。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会谈。她代表陈元会长对湖北工作组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前期筹备工作予以肯定。郭明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亚信成立30周年,亚信第六次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份在轮值主席国哈萨克斯坦召开。领导人峰会后,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四次亚信金融峰会意义十分重大。外交部要求积极落实亚信领导人峰会精神,体现中国在亚信金融领域推动合作交流的引领作用,疫情后重振亚信经济复苏发展的信心,不断深化亚信金融合作。我们要瞄准规格高、有特色、接地气的办会目标,在思想性、实用性、地方性上精心设计,围绕创新、聚焦、合作、共赢下功夫,努力将本届亚信金融峰会打造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会议。

湖北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代表湖北省委外办对开促会长期以来关心湖北对外工作,特别是推动2022亚信金融峰会落户湖北表示由衷感谢。司晴川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峰会的筹备工作,2022亚信金融峰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是外交部和开促会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具体举措,湖北省十分珍惜这一重大机遇,将全力提升峰会筹备规格和层级。当前,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致力于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湖北省将以承办2022亚信金融峰会为契机,积极支持企业加强对外交流,拓展与亚信成员国的业务往来,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投资湖北,实现共同发展。

会谈中,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对峰会的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郭明社表示,开促会将全力配合湖北省委外办、省地方金融办等单位做好峰会的筹备工作,并拟定于8月22日带领开促会峰会筹备工作组赴武汉就峰会主题设计、日程安排、会场考察等筹备工作进行具体商谈。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联络部主任李志刚、副秘书长兼综合部主任牛彦洁,湖北省友协、省委外办政策研究处、亚洲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