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领导出席服贸会成果发布会并致辞

  • 日期:2022-09-05
  • 阅读:27572次
  • 来源: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2022年8月31日—9月5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于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上,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创新中心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成都创新金融研究院等六家机构,联合主办全球主权财富基金论坛、中国-欧洲创新投资大会及中国-海湾创新投资大会三场特色国际论坛。论坛得到协办单位朝阳区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

 

9月5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受邀出席服贸会成果发布会并致辞

9月5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受邀出席2022服贸会成果发布会并致辞。郭明社在致辞中代表论坛联合主办方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向出席本次成果发布会、见证签约仪式的来宾们表示欢迎郭明社指出,近年来疫情、气候和地缘格局变化导致产业链、供应链失序,全球生产网络受到严重冲击,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出现剧烈波动。而经济结构脆弱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受影响尤为严重。为世界经济寻求一条持续、健康、稳定的复苏与发展之路,成为当前各国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在此过程中,如何消除金融歧视,构建更具包容性的金融体系,以可负担的成本提供更有效、更适当的金融服务,让人人享有平等的融资权,将是金融业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之一。

    郭明社强调加强数字领域合作,推动传统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培育新动能,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热点。在数字化新浪潮加快重塑人类经济社会的当下,唯有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脉搏,发挥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持续提升数字金融发展水平,促进数字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方能为不断涌现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为提高国家竞争力创造新优势。

推动产融出海、开发性金融、创新金融、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领域的多机构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开发性金融始终秉持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初心和使命,以其创造性为显著特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了独特重要作用。作为开发性金融在社团组织的拓展延伸,近年来开促会积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外交,在外交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倡议发起并成功举办三届亚信金融峰会,为亚洲各国开展必要的、前瞻性区域金融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然成为亚信框架下的品牌论坛,获得各方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11月26日,由开促会与湖北省外办共同主办的以“深化亚信金融合作 共促亚洲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亚信金融峰会,将在武汉召开。郭明社代表峰会主办方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向在场嘉宾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莅临指导,围绕峰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贡献真知灼见。

 

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以“金融赋能可持续创新,投资促进包容性增长”为主题,首发多项成果:签署合作协议、发布研究报告,启动多边合作平台。成果设计前瞻,类型多样,以期务实推动金融服务与创新投资领域多边合作。巴林驻华大使谢胡,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哈萨克投资国家公司中国和东亚国际首席代表华内实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