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荣获“亚信30周年”纪念奖章

  • 日期:2023-02-13
  • 阅读:82002次
  • 来源: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2023年2月9日下午,“亚信30周年”纪念奖章颁发仪式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因其创办亚信金融峰会的原创性贡献获颁奖章。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郭明社副会长兼秘书长获颁奖章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分别发表致辞。大使先生代表亚信主席国向获奖者颁发纪念奖章。外交部欧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立于1992年,是旨在加强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国际合作论坛,现共有28个成员国。2022年,在成立30周年之际,亚信会议实现了向国际组织的转型。为此,主席国哈萨克斯坦倡议设立“亚信30周年”纪念奖章,授予对促进亚信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各国代表。

“亚信30周年”纪念奖章

中国是亚信金融领域信任措施协调国。亚信金融峰会是在中国外交部的指导下,由开促会创办的亚信金融领域重要协调活动,分别于2018、2019和2021年在成都市、南宁市和济南市成功召开三届,已发展成为亚信框架下的品牌论坛。2022年10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亚信第六次峰会上提出,“有必要将亚信金融峰会转变为一个常设的工作平台,从而为亚信框架内的区域和次区域金融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接下来,开促会将依据亚信秘书处有关程序,积极筹备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第四届亚信金融峰会,为进一步推动亚信金融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