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时政

我会领导会见亚信秘书长萨雷拜

  • 日期:2023-04-12
  • 阅读:32495次
  • 来源: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4月12日上午,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会见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秘书长凯拉特· 萨雷拜一行。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与亚信秘书长萨雷拜(左)合影

郭明社向萨雷拜秘书长转达了陈元会长的问候,介绍了开促会创办亚信金融峰会的历史情况,并表示未来愿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金融峰会在亚信框架下发挥积极作用。

萨雷拜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开促会创办亚信金融峰会的历史性贡献,介绍了亚信会议的发展历程和宗旨理念,以及亚信第六次峰会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后续将积极推动开展亚信金融峰会的平台化工作。

双方代表进行会谈

双方就亚信金融峰会的构想文件和工作计划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亚信会议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耶尔詹·玻坦,高级专家委员阿努尔·塔纳利诺夫,秘书长助理古尔纳拉·阿林巴耶娃,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代表达乌烈特·巴克伯格诺夫,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李志刚,国际部副主任冯铁夫,研究部副主任李晓光参加会谈。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是亚信金融领域信任措施协调国。亚信金融峰会是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在外交部指导下发起创办的品牌活动。2018年12月7-8日,首届金融峰会在中国成都举办,主题为“开放、创新、共享—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2019年11月16-17日,第二届金融峰会在中国南宁召开,主题为“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2021年4月17-18日,第三届金融峰会在中国济南召开,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来自亚信成员国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学术单位和企业界的代表们应邀出席了上述会议。

亚信成员国高度评价中国举办亚信金融峰会。亚信第五次峰会《杜尚别宣言》肯定了金融峰会的成果。2022年10月13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亚信第六次峰会上提出,“有必要将亚信金融峰会转变为一个常设的工作平台,为亚信框架内的区域和次区域金融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