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展开

会议新闻

连胜文率台湾青年企业家谋求大陆创新创业

  • 日期:2018-06-06
  • 阅读:26618次
  • 来源: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时间:2018-06-06

 

中国财富网讯(叶飞 卉君)6月6日,连战之子,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率领台湾青年企业家出席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的“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希望通过论坛及投资人对接活动,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架起桥梁。

 

本次论坛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主办,主题为“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旨在发挥开发性金融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共建两岸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满足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的需求。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应当打开眼界,拓宽视野,从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到基础科学研究,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合作到“一带一路”建设,从产业合作到金融合作,都是两岸青年施展才华、精诚合作的领域。开发性金融是支持两岸深化经济合作的重要金融力量,要秉承支持台资企业的传统,运用在“两基一支”、社会民生和国际合作领域的丰富经验,组织产业界、金融界专家和相关单位,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帮助。

 

连胜文在论坛主题发言中表示,台湾过去一直是全球高科技及产业创新的起源地,然而过去数年中,在募资和市场开拓方面遇到很大瓶颈。大陆经济蓬勃发展,不仅是提供企业发展机会的重要市场,大陆的企业和投资人也成为台湾新创事业家的重要伙伴。能够在大陆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不仅提供资金,而且还能够提供本地市场的信息和经验,是台湾青年创业者在大陆成功的关键。希望通过举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及投资人对接活动,为台湾青年架起桥梁,深化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和青年事务中的合作,带动两岸关系朝正向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创造一个复兴光辉的时代。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会长简荣宗、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等与会。

 

本次论坛围绕着惠台三十一项政策、台商的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以及文化创意,为会员带来许多收获。

 

论坛期间,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天使百人会基金、瀛和律师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论坛发挥实业与金融的桥梁作用,安排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信息通信、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领域的两岸17家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创业青年和企业与投资者、行业专家开展互动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