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郭明社:齐聚美丽蓉城 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

  • 日期:2018-12-10
  • 阅读:1839次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


  国际在线消息:12月7日至8日,以“开放、创新、共享——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承办的2018亚信金融峰会在成都市召开。


  “2018亚信金融峰会”是亚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亚信会议的重要延伸,也是我国作为亚信金融领域协调国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


  峰会设“贸易保护主义背景下的亚洲经济金融开放合作”、“‘一带一路’中的信用建设与产融合作”等主题和“亚信金融合作的前景与展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两个分会。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全体大会和第一阶段议程。


  郭明社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峰会的支持单位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来自美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越南、斯里兰卡、以色列、卡塔尔、约旦,以及中国的各位朋友们在亚信会议的名义下,齐聚美丽蓉城,共同举办2018亚信金融峰会,共话开放、创新、共享--携手共建亚洲金融合作新时代,朋友如云,高朋满座,实乃幸事。


  接下来,她回顾了2014-2018年中国在担任亚信主席国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在这一期间,中国作为主席国,通过不懈努力,推动了亚信合作理念,凝聚了互信协作共识,提高了信任措施水平,拓展了伙伴关系网络,进一步提升了亚信的国际地区影响力。


  最后,她对亚信金融峰会表达了期待与祝福。本次2018亚信金融峰会是中国作为亚信金融领域协调国举办的重要活动,是亚信合作机制在金融领域的延续和发展。相信亚信金融峰会的举办一定能为亚洲国家金融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图/文 小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