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领导出席“一带一路”北京合作论坛

  • 日期:2019-04-22
  • 阅读:2291次
  • 来源:本站

4月22日,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出席了“世界金融论坛春季主题论坛”之“‘一带一路’北京合作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由世界金融论坛、金砖智库CBGG和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论坛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肯定了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金融等领域的一系列重大项目上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一致认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通过第三方市场合作,中国的优势产能、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求实现了有效接,“1+1+1>3”的共赢效果正逐步显现,第三方市场合作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在主题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需要金融的有效支持,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金融机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应把开发性金融的规划先行理念和方法向国际延伸、扩展,帮助沿线国家形成国家规划和与跨国规划相结合的国际规划体。她认为,中国的开发性金融应充分发挥务实性、创新性、国际性的理念,利用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运用开发性金融方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市场建设、制度建设、信用建设,创造新模式、开拓新市场,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论坛以“开放、创新、发展、包容、共享”为主题,设置两场分论坛,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六周年:过去的回顾与未来的展望”和“‘一带一路’与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此外论坛还举办“‘一带一路’跨境金融合作与风险防范”、“技术发展趋势与‘一带一路’跨国产融合作创新”、“‘一带一路’食品、药品、农产品产业合作:寻求技术创新下的国际标准化合作”等三场主题闭门会。来自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近百人参加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