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领导出席2019长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

  • 日期:2019-05-11
  • 阅读:2413次

5月11日,由我会联合相城区人民政府、中国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长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阿尔山科技金融论坛”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

本届论坛以“科技重塑金融”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科研院所、国内外高校、金融机构、监管部门、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近300人出席,共同探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与趋势。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出席论坛,并宣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我会会长陈元发来的书面致辞:本次峰会将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进行有益探索,也为科技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辟新方向。打造一套自主可控的底层技术系统,建立一套安全可控、可监管的信息基础设施,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应加大对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趋势的前瞻性研究,探讨如何应用全球最先进的金融科技成果,提升我国金融科技水平,为中国金融事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仲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苏州市相城区领导顾海东等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区块链技术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数字资产管理及隐私保护”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的金融科技分论坛。来自中国计算机学会、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学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杰出代表齐聚一堂,奉上10余场精彩纷呈、论点精辟的专题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