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第五届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 日期:2019-08-29
  • 阅读:2016次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


8月29日,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阿尔山市政府承办,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在内蒙古阿尔山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8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论坛由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文光教授主持,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等领导嘉宾出席。


郭明社副会长宣读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的书面致辞。致辞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变革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开始被应用到金融行业的实际环节和流程当中,金融科技已成为推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金融科技的正确运用,能够支持金融产品创新、拓展金融深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新金融应用更是成为中国的“国家名片”,被世界所熟知。随着5G6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我国已信息技术产业供给能力将持续提升,也必将给予金融科技更多发展空间。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代表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对参与本次论坛的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自2016年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设立以来,人们在见证了论坛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金融科技给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阿尔山绿色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成果将更广泛应用于发展智慧旅游、建设智慧城市中,对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论坛的永久会址,阿尔山将全力做好论坛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将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打造成金融科技领域知名的论坛品牌,成为推动阿尔山市绿色发展的又一张新名片。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和专题报告中,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5G和物联网技术、高性能计算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新一代金融科技等主要议题展开多场深度对话与交流,分享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现状与未来。


现场演讲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