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陈元会长出席第二届阿尔山论坛并致辞

  • 日期:2019-08-30
  • 阅读:2720次
  • 来源: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8月30号,以“全球人类对话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阿尔山论坛在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巴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等先后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等出席开幕式。


陈元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阿尔山论坛以“全球文明对话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秉持和平、发展、共享、共赢的理念,倡导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尊重多样文明,从不同文明中汲取营养,能够激发创造创新活力。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是人类发展的历史定势,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创造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发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是题中之义。


布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键在行动。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保护人类共同家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于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推动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的全方位变化。要坚持兼容并蓄、交流互鉴,致力于不同文明交流发展,把草原文化所蕴含的尊重自然、开发包容、诚信友善等理念融入到生产生活方式中,促进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


张恩惠表示,专家学者们再次相聚在阿尔山论坛,通过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必将产生一大批具有应用价值和指导意义的理论成果、学术成果和实践成果,对于进一步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加快追赶时代发展步伐,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区域发展动力和活力提供更加难得机遇。要充分用好论坛成果,进一步密切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经济发展新引擎,借力借智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论坛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将围绕经济转型、文明提升、制度建设、百姓受益等方面内容展开广泛讨论。期间还将举行“校长圆桌会议”“兴安盟绿色推介会”“绿色发展、生态旅游考察”“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展演”等系列活动。论坛开幕前,陈元、布小林、艾丽华、张恩惠等领导礼节性会见了参加阿尔山论坛的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


本届论坛由陈元会长任大会主席,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推进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论坛的举办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

会场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