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合作

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Finance
展开

金融机构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 日期:2020-08-06
  • 阅读:7398次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东莞农商银行”)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总行级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东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04年统一法人体制改革,2009年12月完成股份制改制。

近年来,东莞农商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资产规模稳中有增,资产质量稳中有进,利润水平稳中有升,经营实力不断提高。截至2019年12月末,东莞农商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4612.09亿元,同时按年末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计算,东莞农商银行自2005年以来每年位居东莞市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据英国权威杂志《银行家》2019年统计,按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一级资本计算,东莞农商银行位居全球银行业第282位,跃升全球银行业300强;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计算*,东莞农商银行是全国最大的地级市农商行(不含省会城市,下同)。

 在品牌荣誉方面,东莞农商银行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荣获“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被银监会评为“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为全国首家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的地级市农商行。

东莞农商银行目前设立了507个营业机构(含总行),下辖39个一级分支机构(含南沙分行、横琴分行、惠州支行和清新支行4个异地分支机构),182个二级支行和285个分理处,共506个营业网点,开发了7*24小时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智能视频银行、直销银行等多种在行与离行金融服务。此外,东莞农商银行大力实施金融文化创新,精心打造的东莞市钱币博物馆现有藏品近2万件(套),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民间收藏馆”、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建设了传承企业60多年发展历史的行史博物馆,彰显地方金融魅力。

近年来,东莞农商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在惠州市仲恺区、云浮市新兴县、东莞市大朗镇、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设立了4家村镇银行,在惠州、清远、广州南沙自贸区、珠海横琴自贸区设立异地分支机构,参与发起设立四川雅安农村商业银行、广东徐闻农村商业银行、广东乐昌农村商业银行、广东湛江农村商业银行,投资入股顺德农商银行,进一步向区域性集团化方向发展。

展望未来,东莞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为经营理念,以“制度治行”为管理准则,全力塑造“零售金融、产业金融、小微金融、同业金融”四大业务品牌,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市场化充分、经营集团化突出、管理专业化领先”的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

网站链接:https://www.drcbank.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