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什拉夫:亚洲的崛起并非对世界挑战

  • 日期:2015-05-26
  • 阅读:778次
  • 来源:


26日上午,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主题是“战后国际秩序与亚洲安全”。巴基斯坦前总理阿什拉夫在会上表示,亚洲的崛起能够促进现有国际秩序进一步完善,而中国在这一过程当中将会发挥积极的领导作用。


“亚洲安全观是一个全面和综合的理念,它不仅仅涉及政治和军事的层面,同时,也涉及到亚洲各国以及亚洲人民之间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联系。” 阿什拉夫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一贯支持并且会继续支持亚洲安全这一全面的理念。


阿什拉夫说,亚洲的崛起,经常会被视作是对现有世界秩序的一种挑战,这种孤立的观点忽视了亚洲在全球秩序构建当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亚洲的崛起是现实正在发生的,而且亚洲的崛起对现有的全球秩序也是一种考验。亚洲的崛起,也能够促进现有国际秩序进一步完善,而中国在这一过程当中将会发挥一个积极的领导作用。


阿什拉夫认为,亚洲的安全秩序反映了正在改变中的政治和经济的现实状况。因此,亚洲国家需要加强经济一体化的建设。同时,亚洲国家需要在社会和经济发展领域加强相互的合作。“我相信,所有的国家都可以从中受益。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另外,在应对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阿什拉夫说,打击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威胁符合各国共同的利益,亚信的成员国应当以合作的方式来消除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威胁,需要加强情报的交流,需要加强执法的合作,在政府层面开展司法协助,并且在非政府层面上建立人文交流的网络,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消除恐怖主义的威胁。


同时,“也需要根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阿什拉夫说,其中包括经济的落后、政治的不平等、外来的入侵,以及对自觉权等基本权利的剥夺。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不同地区,人民之间进行对话和合作,有助于提高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