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中国开发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 日期:2019-06-29
  • 阅读:2109次

2019年6月29日,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中国开发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三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开发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万里行”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的讲话精神,运用开发性金融理念和方法,从资金端、项目端入手,破解中小企业找不到资金和金融机构找不到项目的现实难题,用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开辟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渠道。

系列活动的时间将持续两年,将根据不同的地域,在全国范围内实体经济发展比较活跃或地方特色比较突出的省市区域进行。活动内容将设置专家报告、项目推荐、圆桌会议、实地考察、银行家与企业家面对面等多种形式。

随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帮助政府协调解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供需不匹配和信息不对称的双重问题,进一步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输送金融“血液”,激发实体经济整体发展活力,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