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我会举办中小金融合作工作委员会座谈会

  • 日期:2019-10-31
  • 阅读:1894次
  • 来源:本站

10月30日,为推动中小金融合作工作委员会机制建设,加强成员间深入合作,我会召集委员会部分成员和相关会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会议。内蒙古农信联社、兴业银行、北京农商行、甘肃银行、宁波通商行、开鑫金融、阿尔山金融、北京绿魔方等机构和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郭明社秘书长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开促会近期工作重点以及正在筹备的“2019亚信金融峰会”相关情况,并就中小金融合作工作委员会成员合作机制建设和未来工作规划等事项,向参会代表征询意见和建议。


内蒙古农信联社副主任徐守冀表示,对中小金融机构来说,合作交流和风险防控至关重要,能否抓住机遇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传统业务升级,将决定机构未来的生存发展空间。希望开促会能发挥专家平台优势,开设专项领域咨询服务,帮助成员单位提升战略规划水平。


兴业银行战略合作处处长朱政建议,委员会应聚焦中小金融机构业务重点领域,在选取入库项目上有所取舍。应加强成员机构间信息分享交流,定期组织座谈研讨会,把握金融市场动向,做好业务风险排查,总结业内典型案例,让成员合作形成良性互动,逐步扩大委员会影响力。


北京农商行支行行长张宏庆表示,农商行等中小银行经营地域受限,更希望做好当地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希望开促会专家能在此类项目的风险防控上给予指导;甘肃银行董办李晨玮希望开促会发挥专家优势,帮助中小机构对域外项目进行规划评审,并通过机构间合作,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开鑫金融资深品牌经理马丽娜认为,委员会各成员机构在业务上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希望委员会能开展成员业务调研分析工作,融汇整合后形成白皮书,为成员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其余各成员单位参会代表,也从委员会发展规划和自身业务需求等角度提出了多项建议。本次会议还发放了《中小金融合作工作委员会合作公约(征求意见稿)》,就成员间合作模式向成员单位广泛征询意见。


会上,我会金融科技工作委员会、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银行联盟专家李平,向参会单位介绍了金融科技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对区块链技术原理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并为参会代表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北京绿魔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江,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如何运用数字科技手段整合健康医疗资源,构建健康惠民服务平台,打造“健康+科技+金融”新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