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陈雪华:民营企业走出去要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

  • 日期:2020-01-07
  • 阅读:692次
  • 来源:本站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锂离子电池材料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钴的产能规模是全球第一,2018年占了全球21%,中国占了43%。锂电材料这几年发展特别迅速,新能源汽车,一个是储能,一个是高温合晶,航天航空装备工业的关键零部件都要用到这个材料。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构建了从钴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制造的一体化产业链。

重视社会责任。华友的投资理念是不管在哪里投资,都要为当地社会作出贡献。华友在2015年前援助非洲当地办医院、办学校,还建了一个农场。2017年的农场建设项目还纳入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示范项目。这些援助得到了当地老百姓、政府官员的认同,从而让我们更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

华友的“走出去”也离不开国家金融政策支持,在这里特别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在2006年借了华友4千万美元,当时借我4千万美金要有勇气的,因为华友刚走出去,所以我特别感谢开行在非洲一直支持我,这也是银行与企业之间共创共赢很好的典范。(陈雪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