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展开

新闻动态

法里兹·马赫达维:BOT模式适用发展中国家

  • 日期:2020-01-14
  • 阅读:1143次
  • 来源:本站

巴勒斯坦得到了中国政府很多支持,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和相互间合作充满信心。中国强,则巴勒斯坦也会强,近年来,我们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匪浅。

巴勒斯坦与中国在国情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赞同陈元主席提出的BOT合作模式,这次参会的很多嘉宾都非常重视债务处理方式,中国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经取得很多成功经验。通过BOT模式降低国家主权债务危机,转变成企业的债务,不仅适用发展中国家,对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都有现实意义。

一、对于投资,中国一直以来在国际上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巴勒斯坦的国情比其他国家更为复杂,但是中国的主权债务有很多良好发展的例子,我们在中国学到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例子,也在中国吸收到很多的自信,我们有信心能够将主权债务达到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这也是为什么BOT会成为我们倡导的想法之一。

二、BOT模式是一个长期的形式,特别是对中国和巴勒斯坦国家之间的友好经营合作,如何将国情、主权债务的危机转变成企业的债务,这是我们共同面对的事情。很多欧洲国家也有类似的情况,即便在美国、欧洲这些发达国家,依然有很多债务的现象。所以我们必须有自己的一套方案去处理债务问题。应该加强我们自身的能力去应对资本债务的危机,必须要将这种主权债务的危机转化为企业的方式去进行平衡。

三、本次亚信金融峰会有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政府官员,在峰会当中听到很多经验的分享,对于发展中国家开发银行来说,如何处理这些债务是值得去探讨的,基于这点我们必须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中国在这点上一直作为一个引领者、一个搭建桥梁的使命者,所以我们需要扩大亚信的成员,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法里兹·马赫达维/巴勒斯坦驻华大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