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 日期:2015-05-25
  • 阅读:630次
  • 来源: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于5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未来十年的亚洲:安全与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对新形势下亚洲和平与发展的更广泛思考。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举行开幕式后,召开主题为立足亚洲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高度评价建设“一带一路”、组建亚投行等中方倡议的重要积极意义,认为这必将对推动本地区发展,促进地区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以色列前总统巴拉克在发言中对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及亚投行的建立在促进亚洲能源一体化、经济一体化方面的贡献做出了高度评价。


土耳其前外长亚科什也表示,“一带一路”对提高地区间相互依存度有巨大作用;他还指出,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正在走向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路上,要充分发挥大国的影响力,更需要与亚洲国家进行合作。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院长杨洁勉在发言时总结了亚洲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并指出,亚洲需要可持续的发展与安全,在缩小贫富差距、打击腐败等问题的双边、多边,乃至地区安全的合作机制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