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举办圆桌会议 发表多项倡议报告

  • 日期:2015-05-25
  • 阅读:693次
  • 来源:

5月25日下午,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与会代表围绕第一次全体会议“立足亚洲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主题举办三场圆桌会议。


第一场圆桌会议主题为“开发性金融与亚洲发展”,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承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外事顾问、国家开发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王沅主持。年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出席并致辞。陈元指出,开发性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定器,在推动亚洲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上将有更大作为。会议发表了《开发性金融相互信任与合作发展倡议书》和《全球开发性金融发展报告(2015)》。


第二场圆桌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地区共同发展”,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孙壮志、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共同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邢广程研究员做主旨发言。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位代表和14位中方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亚信机制能力建设、亚洲执法安全合作、地区热点对亚洲安全的影响、海洋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在本场会议上,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宫建伟大使表示,今天亚信成员国已经由15个扩大到了26个,涉及了亚洲90%的人口。他说,亚信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为解决相关问题采取了许多务实的步骤。亚信的成员正在军事合作、经济领域、环境、信息信任措施建立等多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第三场圆桌会议主题为“构建亚洲能源安全框架:从共识到行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徐小杰主持。来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的17位代表应邀出席,其中12位代表发言,40余位能源领域的中外相关人士与会。与会代表围绕2020年亚洲能源安全评估、亚洲能源运输安全和安全保障构想、跨区域合作技术、市场与政策评估等议题进行充分探讨,并共同发表《2015年亚信非政府论坛能源安全圆桌会的共识与行动倡议》。


时间:2015年5月25日       来源:亚信官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