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和平共处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方案

  • 日期:2015-05-26
  • 阅读:1289次
  • 来源: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25日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主席陈元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贺词。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主旨讲话。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主持会议。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在会上表示表示,和平共处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方案。

 

“在1947年联合国大会决定要建立巴勒斯坦国和以色列国两个国家的时候,虽然阿拉伯国家不能和耶路撒冷连接,但以色列还是接受了这个决议,可是巴勒斯坦拒绝了,这个决议甚至没有能够得到落实。而在19年之后,以色列周边的阿拉伯国家,开始对以色列采取了一些暴力行为,也发起了战争。”巴拉克说,“我完全知道巴勒斯坦人现在的生活情况,我家附近就有一个巴勒斯坦的村庄,在1948年战争的时候,这个村庄被完全从地图上抹去。在这之后,很多巴勒斯坦的难民也生活在了以色列。在战后的两年,差不多有65万的巴勒斯坦难民来到了以色列来生活。但我们从来不把他们视为难民,我们把他们视为我们的兄弟姐妹。现在以色列的人口当中的主流都是来自于周边阿拉伯国家人的后裔。”

 

为此,巴拉克表示,和平更多的是一种相互理解,是一种相互妥协。即使正义完全在你这一方,也并不一定说你就可以决定和平是怎样的一种情况。

 

巴拉克补充说,“我相信,多数的以色列人和世界上多数的人都一样,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两国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安全的、富有活力的以色列国和巴勒斯坦国和平共处,让巴以人民都能够有生活的希望。”


 

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25日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主席陈元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贺词。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主旨讲话。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主持会议。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在会上多次赞扬中国对外包容、和平发展的气度。

 

以色列的创新氛围能使中国受益

 

巴拉克表示,以色列学术环境自由,国内的创新环境非常宽松,年轻人充满了创新的精神,每年都有上千新企业诞生。以色列在纽约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市的企业的数量在同类外企中登顶,涉及软件、网络安全、通信技术、生命科学、医疗设备、水处理和农业技术等各个领域。

 

巴拉克指出,以色列对于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十分感兴趣,两国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每周都有代表团或团组相互访问。他相信,通过彼此间相互交流,学习各自的发展经验,两国将共同为世界的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揪出恐怖主义之根 进行可持续发展

 

巴拉克表示,全球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激进的恐怖主义,而世界秩序的牢固与否与之密切相关。但是在打击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同时,也要聚焦于解决恐怖主义的根源问题——为什么会有人用生命作为代价进行恐怖袭击?究其原因,在于贫困以及滋生的腐败和歧视。

 

巴拉克认为,从根本而言,消除极端主义的最好方式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发展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同时加强适龄儿童的教育以及妇女权益的保障,家庭和社会凝聚力加强了,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也就消失了。在这方面,他表扬了中国近年来所做的贡献。

 

巴拉克坚信,通过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间主动加强相互合作和协调,终将战胜恐怖主义。

 

“一带一路”为克服冲突播撒希望种子

 

巴拉克认为,“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可以作为推动整个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和能源一体化“很好的抓手”。他认为在“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概念出现之前,一些地区蕴含着丰富资源,却因为运输网络的匮乏而无法向国外出口;一些地区国家间缺乏互信,修建联通彼此的能源管道计划往往停滞不前;甚至有地区存在具有历史原因的冲突与动荡。应当设身处地,从对方的角度出发,相互尊重各自的尊严。很显然,中国在这方面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在处理与邻国的关系方面做得很好,为克服冲突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巴拉克表示,中国既是一个文明古国,也是一个有魄力的大国,成功地走上了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他强调,中国一直采取包容性的发展方式,对邻国非常耐心、非常包容,采取以理服人的方式,而不是把一些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的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15年5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