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举行第二轮圆桌会议

  • 日期:2015-05-29
  • 阅读:30380次
  • 来源:

5月26日下午,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与会代表围绕第二次全体会议“战后国际秩序与亚洲安全”主题举办第二轮圆桌会议。


第四场圆桌会议主题为“亚洲地区反恐形势与合作”,由中国友谊促进会承办,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中国前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主持。来自16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及相关国家的近60名代表与会。中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马来西亚等国的10名代表就亚洲恐怖主义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加强亚信框架下反恐合作等议题发言。与会代表表示,认清地区反恐形势、加强互信合作是亚洲各国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课题,各国应在亚信框架内积极开展对话协商,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与挑战。此次圆桌会议将成为亚洲地区非政府层面反恐对话与合作的良好开端。


第五场圆桌会议主题为“非政府组织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主持。共有20名中方代表和10名外方代表与会。代表们围绕圆桌会议主题,分别从青年、妇女、文化、宗教、扶贫、环保、人道援助、智库合作、媒体等角度,阐述了非政府组织在参与全球治理、推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就未来一段时间开展合作、相互助力、形成合力提出建议,为建立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奠定初步基础。


第六场圆桌会议主题为“促地区安全互信,传和平发展之声---媒体对亚洲安全的作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承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研究部主任姚遥、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共同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圆桌会议议题进行热烈讨论,认为媒体能够推动不同语言、文字和文明的各国媒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与融合发展,为亚洲地区的长期和平与共同繁荣发出好声音,为实现亚洲各国的相互协作与信任提供正能量。


圆桌会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魏苇在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年5月29日       来源:亚信官网       


    分享到